close





上星期 去瓦城吃晚餐


吃到綠咖哩椰汁雞讓我超級驚艷


特殊的綠咖哩香氣辣味 滑濃的椰漿雞肉好下飯超好吃


嗯奇怪上次去上泰式料理課時老師敎


煮出來的綠咖哩椰汁雞好像沒有那麼好吃ㄟ


因此又燃起了破解這一道料裡的熱血了


參考了各網站的煮法


發現竟然有我熟系的料理包品牌


這更讓我有信心來小試身手一下




松青超市家樂福都有再賣呦


大約10分鐘就可以煮好


備料也超簡單


準備料理包一包


美白菇一包 四季豆一小把 雞柳一盒




綠咖哩加一大匙油調勻


椰奶粉加200CC熱水調開


鍋裡加入兩大匙的油小火炒香綠咖哩


約一分鐘後加入切成一口大小的雞柳條中火拌炒


雞肉炒至半熟後



加入椰漿痲瘋柑葉增加香味



加入美白菇四季豆



煮一下再加入魚露砂糖調味



完成加幾片九層塔葉就可以上桌了


第一次煮的時候照食譜加300CC的水調椰漿粉


勇哥和我一致覺得太水了


第二次煮時水減量加200CC剛剛好


醬汁淋在飯上好吃到連舌頭都要吞下去了


一定要吃兩碗飯才過癮


完完全全就是我在瓦城吃到的一模模一樣樣


好開心又被我破解了一道菜


又讓我增加了一道拿手菜了哇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20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